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早报:国民团结党认为对中小企业援助不足

国民团结党认为

对中小企业援助不足

  国民团结党对政府在财政预算案中提出的促进生产力增长的计划表示欢迎,不过却批评它对本地大多数的中小企业援助不足。

  党秘书长吴明盛昨天发出文告,针对财政部长尚达曼前天向国会宣布的预算声明作出回应时指出,本地中小企业是最迫切需要提升生产力的公司,但是多数中小企业都因缺乏资金,而无法对提高生产力所须的人力资源开发和科技作出可观的投资。

“提供更多税务回扣对它们来说于事无补。因为它们根本就连提高生产力所需的资金都没有。”

  他也批评政府不像台湾或韩国那样协助中小企业转型。他认为本地的中小企业应获得政府援助,以从为跨国企业服务的零部件供应商或合约制造商,转型为设计生产商或拥有本身的品牌,甚至发展为跨国公司。

  他还指出政府的预算案忽视了扩充社区设施以应付人口膨胀的问题。

  “我们需要一个更好地结合住屋与公共交通系统的城市规划模式。”

  团结党认为政府透过提高劳工税来抑制外劳人数的计划注定会失败。

  “政府终于领悟到它过去实行过度自由的外劳政策是愚蠢的。但是,如果还是不实行最低工资制或限制外劳人数,单是提高劳工税来抑制外劳人数是行不通的。而调高劳工税只意味着外劳的工资将减少。”

  他也提醒政府在拼生产力的同时,不要遗忘贫困家庭。

  “团结党想提醒行动党政府,本地还有一些人没有栖身之所,而且生活在贫困中。政府有必要制定一套完善的福利体系来协助社会上较不幸的群体,使他们脱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