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7, 2016

2016年 丙申年 新年致词

通常年关除夕我都会高高兴兴的撰写贺年词给所有的朋友和支持者,但今年的心情有一点沉重。

林俊辉小弟弟因过大警权被滥用而自杀,使我和我党内的同僚都感到非常沮丧。我也很难想象林家上下目前的心情是何等的悲伤。我在此谨代表我,我家人和我党人民力量党给与林家由衷的慰问。

身为人父,看着我那十几岁的女儿成长,是我人生最大的满足。将心比心,如果有一天我女儿也遭受如此无法理喻的警察国度粗暴的对待而致精神崩溃,我也一定会心如交割。这种给与警察无比大的权力,实行几乎畸形原始的司法权,以先行假设有罪而定论,施行各种手法,包括精神羞辱的手段去迫使逼供成招的制度,是我们社会的共业。

过去有多少不公义的事发生,我们都选择了沉默。当民权一再被削落而警权被无限的扩大时,我们也继续沉默。直到警权变成霸权,失去了监督和平衡。这就成了我们的共业。

不要以为林小弟的死是个孤立事件。他的死其实就是凸显了我们这畸形警权制度的弊病。有多少人每一年都在承受这过大警权的肆虐。所以在悲伤之余,我们必须继续秉持着我们对五权分立的观念,不懈地去争取我们理想制度的实现。

在这除夕夜,我也受到台南地震所震撼。我希望台湾的朋友们能凭着他们以往的毅力,克服灾害所带来的悲伤和痛苦。我为台湾的朋友祈祷,希望能拯救所有被困的灾民,把伤亡减少至最低。

最后,在这年除夕,我诚心的祝福各界朋友和支持者,在来临的一年,身体健康,出入平安。感恩你们这些年的支持和鼓励,希望我们在新的来年会活得更好。

吴明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