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2008年12月13日演说者角落陈钦亮演讲翻译稿



1.女皇律师的意见

我已经给于一位新加坡高级律师针对这一些与信贷挂钩的票据做出了简短的报告。他将到伦敦与一位女皇律师商讨和征求他的意见。我们将在明年一月得到这位女皇律师的意见。

2.律师的讲解
有一位已经得到250位投资者的授权书以便采取集体法律行动。他将在2009年1月给更多的投资者讲解他所要采取的法律诉讼途径。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投资者(DBS High Note 除外)能参与这集体诉讼行动。


3.DBS High Notes 投资者组织

DBS High Notes 的投资者组织得非常好,他们已经召开了好几次会议。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网站。

4. 迷你债券投资者组织

这一些投资者也正在筹备自己的网站以便收集他们同类投资者的资料。他们也打算在明年1月召开会议,给投资者提供简报。

5.法律行动

最迟至明年1月底,投资者将会对法律诉讼的途径有更清晰的观点。在此同时,投资者可以继续在我的网站,www.tankinlian.blogspot.com,得到最新的进展报告。

6.美国的法律诉讼

有许多投资者读了一些关于在美国的集体法律诉讼,有如香港方面所做出诉讼行动。我已向新加坡律师查询此途径的可行性。他们的议见是这途径不适合我们。我们将密切注意此事。

7.双汇投资产品

我吁请投资者对这双汇投资产品必须提高警惕。有一些投资者已经在这类产品蒙受了巨大亏损。这类产品的坏处是,你的获利将被局限,但是你所可能承担的亏损是无限的。如果你是以杠杆操作投资,你很可能血本无归。

8. 金融投资者协会

有一些人向我提议成立一个针对金融服务的消费者协会(金融投资者协会, 我已经成立了一个临时工作委员会来探讨成立这协会的事项。这协会的宗旨将是教育投资者和帮助他们检视金融产品是否为投资者提供好的回报率。更多的资讯将会刊载在我的部落格,www.tankinlian.blogspot.com. 我们也将为这协会成立一个新的网站。

9.投诉指南

我已经在这里分发一份拥有关于为这信贷相连产品的投诉过程的相关联络人、网站和资料。

陈钦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