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痛心疾首

最近为了工人党市镇理事会和小贩中心清洗有关事件写了几篇文章,导致许多蓝营的人和支持者攻击我,甚至诅咒我全家人,我感触良深。虽然我对这些诅咒真是一笑置之,但是更使我心寒的是我们反对党的支持者几乎已走入疯狂是非不分的阶段。

以往我对行动党人的辱骂,也处之泰然,直到有网友问我为何不把他们的辱骂留言去除掉,我只笑着回应我要让世界看看我国的真正的政治生态。之后,再也没有行动党人在我部落格乱骂了。他们已经进化成长了。可是,回过头来,我们反对党阵营的人,以往最憎恨行动党任意封杀言论自由,现在竟然也步了行动党的后尘,滥用言论自由回头企图打压其他人的言论自由!这是我们民主政治发展的最大讽刺!


早报百草园刊登了一片“明盛之怒“(见下文)似乎把我写得是发怒了,其实我何止是发怒,简直是痛心疾首!


以下是我回应一些质疑我对工人党批评的反对党阵营的人的文章以及我面簿友人的评语。希望这些能够让更多人了解我的立场。

对于一些从未在政治前锋冲锋陷阵的人来质疑我的人,我是不会有任何意见的。我只对那些在没有人愿意冒险加入垂死挣扎的工人党身而出的 同僚有无限的敬意。就算是因丑闻而被逼退出的饶欣龙,也为工人党今天的成就付出过。

前人种树后人纳凉,但后人就不应该以为这树也只属于他们的成就,可任由糟蹋。

一党的政治资本是累积出来的。

至于为何极度失望,那可是对工人党以往的期望的落差必然的反应。不身在其中是不能完全了解的。

我们这一群在2001年大选过后加入工人党的人,大多数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有一个危机使命,别让在国会微弱的反对党消失。我们也认真的对待那时眼前所面对的所有种种障碍,把它们一一克服。我们带着复兴反对党的心情,默默耕耘。

我们都有坚定的民主政治的信仰,为民服务,奉献。我们坚决反对行动党那高傲目中无选民,以行政优势买选票,完全没有政治责任感等等恶劣政治行为。你问我为什么极度失望?

现在的工人党议员,完全辜负了我们的期望,违背了我们为何而战的政治理念!他们稍微有点政治本钱,就有样学样,学了行动党那以行政资源来买选票;以幸运抽奖利诱居民投选支持组屋翻新!现在,他们以高傲的态度对待人民(小贩),更是推卸所有应有的行政责任,任由他们的承包商胡乱宰割小贩。。。对于这样的行为,试问各位,如果是行动党所为,你们会有什么反应呢?

我们将心比心,如果是行动党如此,想必各位早就群起攻击了!但是现在犯错的是工人党,你们就姑息任为?你们这样是不分是非,不止会使工人党变本加厉骄纵,甚至是会误国误民的。

对这种种的恶劣发展,我不只是愤怒而已,简直是痛心疾首哀。 

吴明盛

Dong Dong Zai:



吴老大在说什么?理解简单。--
一瓶可乐的感觉和另一瓶可乐的感觉,对另一瓶可乐的口感与往常不一样,对吴老就有很直接的回响,可乐出现大问题!..... 因为他曾参与过(可乐)整个产业链的过程。一般人对(可乐)品牌信任,味道总不会有太多质疑,但他把青春全情投入生产的那个年代,如同他在工人党熬过的日子。这里指的味道;是行政模式匮乏和政治理念的流失,乃至以民为本!.... 或更坦然的说;人民的福祉绝对不能是曾经被人利用过的一种幌子? 聪明的你看懂了吗?
 



漏网新闻

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后港—榜鹅东市镇理事会与国家环境局过去两个多星期就勿洛北两小贩中心高处清理问题针锋相对,引起前工人党中委吴明盛频频在个人面簿和博客发帖评论。

吴明盛针对这起事件对工人党市镇会作出了不少批评,包括指工人党不愿与小贩直接沟通、对小贩大清洗缩短无故损失四天收入缺乏同理心,而且一直把批评归咎于政治目的等。

在最新一则帖子中,吴明盛虽说“希望这是他针对这起风波的最后一则帖子”,却依然对工人党和国家环境局左右开弓。他一方面批评阿裕尼—后港—榜鹅东市镇会主席林瑞莲对清洁承包商不专业又不道德的行为不负起责任,是“完全错误”的,另一方面也指国家环境局的沟通有欠理想。

吴明盛曾在2006年大选代表工人党竞选阿裕尼集选区,但大选后退出工人党,加入国民团结党,并迅速窜起成为该党秘书长。在2011年5月大选失利后,吴明盛以“新加坡需要政治教育和建设一个理智的公民社会”为由,卸下国民团结党职务,当起无党派政治观察家。

吴明盛在网上一向言辞犀利,近来的连番批评,甚至引起了不少工人党支持者的不满。吴明盛昨天就把网上一些强烈抨击他的帖子以截屏(screen capture)方式放上个人面簿,还注明“我从蓝色阵营那里得到的咒骂”。

对于自己的口不留情,吴明盛曾对媒体说:“我们把一个反对党扶持起来之后,不应该溺爱它,应该更严格地督促它。”(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