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团结党积极招募党员 打造“自力更生”形象 -- Zao Bao

News report on Chinese newspapers ZaoBao, 18 June 2007 on NSP's transformation

团结党积极招募党员 打造“自力更生”形象

● 游润恬

  每逢星期天,如果你到一些热闹的组屋区邻里中心走动,也许就会见到身穿橙色汗衫的一群人在那里走动。他们都是国民团结党的党员。

  这个反对党自今年一月脱离新加坡民主联盟之后,便积极招募新党员及打造“自力更生”的新形象,还在三个月前招揽了工人党前中委吴明盛。

  党主席张培源接受本报访问时说:“自从加入民联后,我们已有两次大选没突出自己的身份。现在我们脱离了民联,首要任务就是加强同民众的联系,让他们重新认识我们。”

  这个政党论党员规模,实力仅次于工人党,但是始终没能建立起鲜明的形象。因此,它决定在党员于周末访问新镇邻里时高举本身的旗帜,而建立自身“品牌”的计划就是从党员访问选民时的穿着着手。

  张培源说,从两个月前开始,党员走访选区时都一律穿上橙色短袖汗衫。

  吴明盛如今已是团结党的中委,所肩负的责任是对外宣传,目标自然是打响党的招牌。

  他受访时说,团结党最近也革新了党报,换了新的名称及设计。旧名称《团结报》(NSP News),现已由《国民之声》(North Star)取代。

  据最新一期的《国民之声》所刊登的一篇文章解释,党报取新的英文名称“North Star”(北极星),就是要以这颗从地球上能看到的最耀眼的星星来代表团结党,并且以它在天上的固定位置来显示团结党可以为人们寻找方向。

  文章指出,团结党的标志就是方向盘里常见的北极星图形,带有“为新加坡的政治发展提供所须的指示灯及方向”的意义,并以此象征我国政坛可以有更多元的声音和制衡机制,人民也应该有更多的参与。

  团结党招募党员的工作也取得一定的成绩。据张培源透露,单是今年二月份就吸收了五名党员。当询及最新的进展时,他不愿透露详情,只是说:“我们正在同另外几个人洽谈,也有一些已离开我们的前党员可能会重新归队。”

考虑到东西部 设地区联络点

  这个政党今年初把总部从牛车水迁到惹兰勿刹。在积极招募党员之际,它也准备扩大活动范围。

  张培源透露目前正考虑在东部和西部各设一些“地区联络点”。它是委派居住在这些地区的党员担任这些联络点的基层联络人,不一定是租用地方设立党支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