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我们终于等到了........

A touching article by a Malaysian:

主题:我们终于等到了........
作者:大光

我们终于等到了

那一夜很感动,50多年来的压抑,在2008年3月8日晚上的开票日,终于获得了真正的释放。

移民他乡多时的朋友,心中悬念着马口的战情,特地远道驱车赶回乡下,守候着计票中心,陪同压抑的人群,一群欢呼。

这里票箱成绩还未完全出炉,那边厢便一直传来槟城沦陷了、霹雳沦陷了、吉打沦陷了、雪兰莪沦陷了、森州州内所有华人区都被反对党击破……….。

我们选择离开计票中心,以免失落的在朝人士把气发泄在我们身上,我们和中选的年轻反对党候选人举杯共庆,因为我们把未来5年的幸福,都押在了他的身上。

激情过后,突然发现,马来西亚人民的政治意识成熟了不少,那一夜没有40年前的骚动,那一夜人民依然故我的举杯高歌,那一夜人们依然窝在温柔乡浅尝品茗。那一夜的街头静悄悄…………。

第二天股市大跌,人们无动于衷,马照跑舞照跳,就连外国传媒也惊叹马国的变天,变得如此的理所当然。

很多人都说那是海啸似的变天,我则认为人民早有准备,诸如蒙古女郎事件、查氏皇宫事件(那名查氏因为雪州政权更替,因为畏罪心脏无法负荷已经暴毙身亡)、黄明志改编国歌事件、兴权会示威、律师上街游行、林甘短片事件、净选盟示威抗议事件、全民抗治安事件等等等,因为因缘和合、因为时机的配合,人民群众用手中储蓄了5年的珍贵一票,不约而同的为自己的前途孤注一掷。

那一夜就这样变了天,但是一切都没有停下了,我们感动极了,这个赌注希望没有押错,胜利终究会属于我们。

2008年3月12日
下午5时50分
大雨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are a malaysian ?

Anonymous said...

This chap maybe just feel encouraged. Hahahaahaha...

Don't be envious of them. Their fight is very tough. Ya not them.